七爷家的小天

我与我周旋久,宁做我。

【海南】唐山海×李小男 故梦小剧场2

 就让我沉溺在乐乐大大带来的海南夫妇的这场故梦里吧!

乐知参商行未远:

十一景区的人啊真的不是盖的,还好我成天脑子里全是这些jq满满的脑洞吼吼吼~来来来屋里先森喜欢的小污怡情哈哈哈 @请叫我小天 , @小七爷 小妹来来来 @报告七爷:我是你的迷妹! ,屋里念念快来围观 @无需记忆 

小剧场1前文传送

《故梦》在线观看地址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6328001/


故梦小剧场 2

 

“兰芝姐,毕大哥对你真好啊……”李小男看着亲力亲为给刘兰芝喂药的毕忠良,艳羡之余倒是平添几分委屈酸楚。人家好心好意来探病,竟叫他平白惹出这许多伤心来,刘兰芝笑着啐自家先生一口,打发了他去上班。

 

“小男啊,别委屈了,我一会儿就去替你好好教训教训山海个臭小子。”毕忠良看着李小男这小女儿态觉得甚是有趣,转念一想,三流小演员毕竟也是演员,矫情起来那越发是要比寻常女子更胜一筹的。

 

毕忠良出了门,李小男喂刘兰芝喝了药,又陪着说了一回闲话,聊得正酣时管家领着一个小伙计进了来:“太太,唐先生遣了人来,说是要给唐太太做身旗袍,来要尺寸呢。”

 

“侬看看呀,山海还是体贴的哦。”

 

“别人不推,他就不走,哼,就是块木头!”李小男心知定是毕忠良的一番指导让这铁树开了花,可这小伙计分明是熟人,眼下又不方便显露任何交集暗示。管家低眉顺眼难掩目光如炬,小男很清楚,在毕家出不得半点差池,熟人乃是诱饵也说不定。思及此,李小男故意摆出几分脸色:”尺寸倒叫我忘了,烦劳这位小哥去问唐队长吧。“

 

托买吴绫束,何须问短长。

妾身君抱惯,尺寸细思量。

 

豆腐他也没少吃,此番也不算为难了他。刘兰芝笑骂她促狭,往她手里塞一块精致的枣泥山药糕:“我们小男啊,花儿一样,哪有男人会不喜欢的?”李小男闻言嘴撅得更高了:“花儿?我哪儿像朵花儿啊,我顶多,就是个菜!”

 

下午三点,万国酒店。李小男和一男子相谈甚欢打得火热,这男子西装革履,哪里看得出是早上出现在毕家的小伙计。这人不是别人,正是上回被毕忠良扑空的白露。李小男不露痕迹地用暗语汇报了近期的情况,外人看来不过是不知名的小明星费力讨好新傍上的小开。

 

晚上唐山海回到家,敏锐地发现门口多了一双鞋。他几乎是立刻就明白了,这双鞋,属于放完探亲假回来的佣人李妈。唐山海蹙起了眉。他清楚地记得,几天前,他是如何迂回婉转地告知了这个干练的阿婆,不用再回来干活了。在这个最紧张最艰难的时刻,李妈是否可疑也许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,他和李小男,经不起任何一步的行差踏错。

 

唐山海终于不动声色地进了屋。菜都已经上了桌。李妈多少觉得有些尴尬,匆匆问了一句先生好,就一头扎进了厨房里。李小男捧着汤碗笑盈盈地摆在他面前:“来,先把汤喝了。”唐山海望了一眼厨房,右手食指抵在唇边,极正经严肃的一个噤声的动作。李小男顿了顿,接着不依不饶地把勺子往他手里塞:“好喝吗?”

 

好喝吗?她做的,自然是好喝。只是唐山海这样又驴又木不转弯的个性,任凭太阳花一样的李小男如何活跃气氛,这一餐饭还是以李妈畏首畏尾的退避告终。

 

 进了卧房,关起门来,李小男预料到的一番说教如期而至。

 

“小男,你不想解释点什么吗?”李小男还是闷闷地不说话。唐山海有些烦躁,默默地转起无名指的婚戒来,一圈又一圈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又好似没有终结。

 

“小男,我不是在以丈夫的身份盘问妻子,我是在用战友的身份跟你说话。”唐山海正经较起劲来,眼尾都不自觉地上挑,自在的一股英气逼人。李小男看得有些挪不开眼,开口连底气都短了几分:“哎呀知道了知道了,以后不叫李妈来家里帮忙了,我另外给她谋份差事总可以吧……”越想越憋屈,李小男悻悻地扯下发上他送的卡子不做声了。

 

“喏,拿去试试。”他好看的手递过来一个精致的袋子,李小男接过来,里面竟是一件旗袍。她兴冲冲地去试穿,湖绿的缎子,玉簪花的样子,和她身体的曲线严丝合缝,连咬唇都已止不住她嘴角晕开的笑意了。

 

 她款款地走出来,唐山海满意地挑了挑眉:“唔,今天这菜特别嫩。”看似没来由的一句,却让她蓦地红了脸,莹润的粉色直漫过耳尖。我哪儿像朵花儿啊,我顶多就是个菜。想到先前自己说的话,李小男终于憋不住乐出来,半是害羞半是窃喜:“切,骗人……”

 

 夜半无人,身侧李小男绵长秀气的呼吸声渐起,唐山海伸出右手覆在心口,痴痴地想。山不厌高,海不厌深,小男,你什么时候才能看见,世间我独独与你的这一份至清至浅呢?

 

次日一早,唐山海没送李小男去电影厂上班。李小男只道是行动组又有活动,并未放在心上。可是眼下看着气势汹汹找过来闹的唐山海,她倒是隐隐有些明白了。

 

“唐山海,你还有完没完!在家闹闹也就罢了,还巴巴地找到这儿来,大庭广众的,你想干嘛啊!”

 

一边看热闹的小明星们见状开始按捺不住窃窃私语了。“诶呦,你瞧瞧她,嫁了个当官的还不知道收敛收敛那点水性杨花的心肠……”“没想到这唐队长长得倒是斯文秀气……”

 

唐山海见她机灵,接着话头就高声道:“李小男,到底是谁在闹?昨天那个男人是谁?”

 

毕忠良的眼线昨日无意间在万国酒店撞见了李小男私会陌生男子,那眼线与唐山海素日的交情不错,今天一早便寻了唐山海闲聊,借故暗示他看牢出墙的红杏。不管毕忠良有没有起疑心,唐山海都必须给出一个说得过去的下文,这才有了刚刚这一幕。

 

“昨天在家已经说得很清楚了,现在我不想再谈这件事了。”李小男故意转身要走,唐山海一把攫住她腕子往手边衣帽间里拖:“你跟我进来,说明白!”这样的阵势让众人都纷纷猜测,碍于唐山海的身份又都不敢近前偷听,只能伸长了耳朵听里头的动静。

 

啪的一声,杯子落地,摔得粉碎,和唐山海此刻微扬的嘴角格格不入。李小男配合地扯着嗓子:“你到底想怎么样!”唐山海从西装内侧的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递给李小男——九点半,戴蓝色帽子,路过半岛咖啡。

 

李小男递过一个了然的眼神,下一秒却把手伸进了唐山海的西装裤袋,唐山海狐疑地一挑眉,大腿肌肉不自觉地一紧,差点没有嘶的一声叫出来。李小男慢条斯理地从他口袋里掏出一盒火柴,利落地烧掉了那张纸条。唐山海面上有些发红,故意掉头朝门边到:“你心里有别人我就是受不了!”一回头时,李小男清秀的脸早已近在眼前。她的眸子那样灵动好看,里面满满的全是他的样子,迷得他彻底忘记了后退。

 

你说的是真的吗。李小男用口型问他。

 

唐山海紧张地舔了舔嘴唇。

 

“哎呀你干什么呀,青天白日的……”李小男甜腻的尾音滑进她揶揄的眼神里。唐山海一怔,门外的人,一定都听到了。

 

其实捉弄人,也不是她的专长啊。唐山海笑了,露出白白的牙,伸手把人按在门后,一点一点靠过来,贴着她耳根吹气:“继续叫……”

 

唐山海今天没有系领带,最上头的一颗扣子开着,小男看准了机会扯开第二颗,一口咬在他脖子上,唐山海忍不住嘶地一声叹出来。

 

门里,本该是逢场的戏作了真,门外哪里还能分得清楚虚实。

 

李小男时不时吟一声,听得外面看热闹的人想入非非,唐山海抬腕看了手表,时间差不多了,李小男已经可以出发。李小男却揶揄地指了指他大开的领口和颈间暧昧的口脂红,笑得鬼精。

 

她这般嬉闹,唇上口脂都有些花了,唐山海下意识舔了舔唇角,终于伸手按住她削肩,俯首把她唇边溢出的口脂重重吮掉。李小男看着他唇上染一片嫣红,红着脸揉乱了自己的头发,竟也不忘随手取一顶蓝色小礼帽。

 

门开了,两个人就这样大喇喇地走出来,唐山海衬衣的扣子没系好,李小男的口脂也花了,众人忙着嚼舌,一时竟也不在意这二人去向。

 

李小男顺利完成任务,唐山海回到办公室就接到了电话。他伸手摸一摸唇上若有若无的一点触感,心想,就算在这种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明天太阳的生活里面,也不能饿着她啊不是?


评论(7)

热度(30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